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

论坛上的不开心,都要带来现实上吗?
就好象上次写blog都写到不开心…直接关掉电脑就好。不是吗?
大家来回答我,我是不是真的,很自以为是?

给tlsc:
感谢主,让我一一通过了。
感谢你,一直替我代祷。
谢谢你帮我改我满是grammatical mistakes的作文。
谢谢你特地跑到那边替我拿那些flyers。其实那些东西一点都不重要。
你每次说叫我改了我的mind set,不然我会活到很辛苦。嗯。
你说,今年有3大环,
1. x test 放榜
2. STPM放榜
3. NUS admission outcome
你知道我会不开心。但幸好,我们,在主的看顾保守之下,一一通过了。感恩。
或许我真的要求太多了。对我,和对你。我逼着你一定要First Class Honour毕业。
我很自私,很自以为。对不起。对不起。

是我态度的问题吗?是我心态的问题吗?
两年前的那个坏蛋的我,怎么又跑了回来。
牛佬,很对不起你。我知道你不会再理我。上次在kovan放你飞机,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没有准备。我让你从Jurong East来到Kovan,却告诉你,我不去了。你很生气,最后不理我了。
(Fing,牛佬有和你说吗?我想他应该是很生气我的。帮我向他说声对不起。我希望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Kenneth Tee,对不起。我真的是很小气的人。你在考试之前都有sms我说加油。我却因为之前的事情而不理你还一直生气。对不起。或许我真的是你很久之前讲的那样活在a me-me world。

我真的很讨人厌吧。在网络上都可以惹来那么多是非。
我真的很讨人厌吧。大家都觉得我其实只是有点小聪明却在假厉害。
我真的很讨人厌吧。怪不得你们都不喜欢我。

说真的。我知心的朋友不多,全部垃圾都倒在他们几个人身上。
当事情发生了,我却只会在后面喊你们,救我。瀚霈,难为你了。秀芳佩芳,我真的不是个好朋友,对吗?

其实昨天晚上看了某人的blog哭了一下。他的爸爸过世了。他还在念大学。
我想到我爸爸,我想到我没有拿到南大admission其实并不可怜。我为我自己悲哀。

被训了一个下午。我想,或许我是该被你骂的

我只不过要你认清事实!

因为你每天

活在自己的世界

拿到好成绩

麻烦你感恩,感谢神

拿到NUS

麻烦你感恩

不要只会跟我抱怨

说别人怎样怎样

你拿到NUS

有跟我说谢谢?

有跟我说谢谢我的帮忙什么?

没有!

不要只是抱怨

做人少一点negative有什么不好?

做人positiv一点

开朗一点有什么不好?

而且,以你的mental

我对你的了解

你如果不要改变

不要改掉你的mental想法

我告诉你

你会

活得更加辛苦

自己好好反省吧!

我不要讲你那么久

就是因为

希望你自己回想

我不希望

我还需要扮演

在你得到一样东西之前

告诉我多么不公平

人家有你没有

然后你得到NUS之后

就抱怨人家也要

也有

我相信你的人生不只是会埋怨

不只是会complaint

如果是的话,那么就当新加坡人吧!

你以为我的生活很顺利?

你以为我拿4.3我很开心?!

也不见得我跟你抱怨多多!

如果要抱怨的话!

好! 我每天都有东西可以抱怨

你一路来就是很喜欢很喜欢抱怨

但是抱怨能够解决问题吗?!

与其抱怨,不如作一些可以做的事情

抱怨不是不可以

但是抱怨完后

请理智对待事情

不要没完没了的

原来我很喜欢抱怨

我不会奉承讨好人。虽然靖谦也说他很不欣赏你。因为你之前用很不好的口气说过matriks的东西。或许你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不好口气的吧。虽然我不知道她在我背后说了些什么。但我大约猜得出是什么不好的东西。

白雪说过
有 1 个 A 的就压在没有 A 的头上
有 1 个 B+的就压在没有 B+的头上
全部 及格 的就跳在 不及格 的肩上
不及格的打打喷嚏,先摔下来的就是 1 个A

1 个 A 也神气,好像有点俗气。

S型•樱戈子也说过,干嘛那么爱比较呢。
从在肚子里,我们的就开始了无尽的比赛。
0岁,比谁在好的医院出生?
1岁,比谁喝的奶粉比较好?
2岁,比谁先会走路?
3岁,比谁会说的单字比较多?
4岁,幼稚园的听写比比看谁拿一百分?
5岁,比谁当上幼稚园毕业典礼的白雪公主?(不过当时我真的是演小丑。悲哀T^T)
6岁,比去过了Disneyland没有?
进了小学,比academic,比运动。
我记得我的小学里,真的有好多比赛。
写字比赛,电脑常识比赛,英语演讲比赛,反毒反爱滋海报设计比赛,中秋绘画比赛,灯笼制作比赛,英文听写比赛,马来文作文比赛,华文作文比赛,华语讲故事比赛,儿童节游戏比赛,运动会,数学比赛,甚至道德,都可以拿来比赛。数不完,道不尽。
当然还有我熟悉的心算比赛,台湾-马来西亚世界心算大赛。新加坡心算大赛。PGRM(民政)杯心算比赛。UC MAS全国心算比赛 etc etc
还要追逐着那一张张ABRSM文凭。比看谁先Grade 8th。
或许在别人的童年里,还有芭蕾比赛等其他东西。
上了中学,kawat kaki比赛,辩论比赛,常识比赛,choral speaking,public speaking,essay writting,马来文演讲,华文诗歌朗诵,作文比赛。
政府考试:UPSR,PMR,SPM,STPM。比谁捧回家的A比较多。
然后进大学的时候,比谁进到第一志愿。比谁进到名牌大学。比谁进到热门科系。
He is lawyer,he is doctor,he is engineer,then who am I?I am nothing.
职业栏上,除了医生,好象其他的人都被比了下去。
家境也要比,比谁的家驾的车子比较大辆。比谁的家比较象城堡。比谁的个人闺房比较大。
男女朋友也拿来比,比谁的女朋友比较美比较漂亮身材比较好。
比谁的男朋友比较凯子,比谁的男朋友比较厉害读书,比谁的男朋友比较帅。
大学毕业在即,比谁可以First Class Honour毕业。
毕业了,比谁的薪水高。比谁有机会出过公干。比谁升级得比较快。
结婚了,比谁的婚礼比较豪华大排场。结完婚,比谁的老公比较听话,被你牵着鼻子,yes or no。
生了小孩,把小孩的成绩,样貌,全部如同上面父母自己走过的路,再比一次。
到老的时候,还在比,比谁的养老金比较多。比谁的孩子每个月给的赡养费比较多。
到进棺材的时候,比谁躺的棺材比较舒服豪华。比谁在最后一刻走得风光。比谁遗留下最多财产。

看完了一辈子的“比赛”,累吗?
我很累。我可以逃离这一切吗?是我们一直鞭策自己在比赛,还是社会让把我们人与人之间拿来比较?
赢了的人,为什么没有永久的开心?因为比完这个,还有下一场!
人生就象战场。

这篇文章,只是在讲,我做人的心态,好象错了。至少,对某些人,我心态很不对。

马英九的当选宣言: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

延伸阅读:我是烂人,我最差水!你得意了吧?

adv_username = “princesshm”;
adv_gid = “princesshm_default”;
adtype = “336×280”;

28 thoughts on “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

  1. Terry

    这篇写得好
    毕竟你还年轻
    配合这首歌
    大家一起思想
    一切还来得及:D
    阳光会照亮我们

  2. y.l.

    要不要试试看考一次全科不及格?^^

    你就会领悟到洒脱和感恩了~

    要不争第一名有一个很直接的方法,就是让你自己在一开始就完全没机会拿。

    没糊弄你,
    我真的是这样做的。

    s型很了解我在说什么,不明白就私底下问她吧。

  3. venus

    我会说,你把这个世界放小了,也把自己放大了。这个世界不是一块蛋糕,不会因为别人多拿了什么,而就让你少了什么。而是像太阳一样,不管别人照射了多少太阳,照在你身上的太阳不会减少,或者变得不够温暖。
    眼界放开吧,相信自己已经很棒了!我知道你做得到的,因为我感觉到你的不一样了,加油哦!永远支持你。

  4. sinyee

    我想说的是, 社会里的竞争是一直存在的. 只是看你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它而已.
    竞争, 不一定是互相讨厌对方, 打败对方. 不一定是要把对方击垮, 然后才能显得自己的高高在上.
    竞争, 其实可以是互相鼓励, 互相帮助, 一起爬向顶峰.

    一直都不明白, 为什么你会对竞争有那么极端的看法.
    当你很生气地说我们几个都比你好比你聪明, 然后不理我们.. 让我们都没办法接近你.. 你有想过我们的心里有多无奈吗? 考得比你好, 似乎变成一种罪过..
    记得很久以前曾对你说过, 虽然第一名只能有一个, 但是我们还是能一起考取佳绩, 达到我们的目标.. 可是你当时像是不赞同我说的, 还骂了我一顿.
    结果, 这个目标不是达到了吗? 是不是第一名, 有那么重要吗?
    如果你不学会放开心怀来面对事情, 最后不快乐的, 始终是你自己.

    最后想说的是, 希望你不要抱着怨恨来看待这个世界和身边的人. 要懂得珍惜.
    不要总是以为别人想在背后陷害你, 或是对付你.
    你的这种想法, 会伤害到真心对你好的人. 至少我就曾经有过这样的遭遇, 很失望你会把别人的真诚对待想象成另有目的…
    你真的觉得NTU不录取你, 大家就会笑你吗? 没有人在嘲笑你. 反之, 大家都在为自己担心. 如果以你的成绩都无法进入, 那失败的人一定不少了. 不过, 你还是有其他选择啊. 而且NTU本来就不是你的首选吧? 所以没必要为了这件事而懊恼.
    会花时间来讲你的人, 其实都是为你好, 希望你改变心态. =)

Comments are closed.